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朋友赠文  

2007-12-31 00:24:03|  分类: 隔岸观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友贾永红赠诗两首保存一下.,

 《赞荷》书与晚亭
翠扇扶风,红衣映月,昔日婷婷南浦。 步步生花,盈盈隔水,几许心香轻吐。 绿杯供饮,留雅客、泊舟烟渚。 乘兴低吟浅酌,人间又添新赋。 乍然骤倾飓雨,打芳颜、泣脂无数。 忽见罗裙渐黯,恍惊秋暮,凄苦谁人与诉? 顾纤影、枯裳滴寒露,脉脉余芬,西风尽处。

2008.0428

 

《灯影印象》


——再致晚亭
只因灯影
今夜的意向才如此清晰
这真实的虚幻
让我直抵你的笑脸
借你微弱灯光
就能穿越乌鲁木齐至克拉玛依的日月
与你 婵娟与共
心跳与同

晚亭,你就居住在这洁白的灯影里
倩笑俏笑
归去来兮
让我分分秒秒想着你的玉颜
蹭磨你的蓝天
不必惊慌
今夜我和你只是隔空聊天  

 

《无题〉
——致晚亭女士
酒喝干了  瓶子空着
话说完了 心里空着
一个人走了  房子空着
只有深夜桌上的台灯
尚留一丝温暖
我丝毫不想与草比高
她摇她的头
我想我的心思
我们共同享用的
是从山坡上缓缓刮过的风
许多事情
就是在这个高度上淡忘的
几个月了
山菊花又一个轮回地绽放
总觉得背后有什么支撑
让我品味淡淡的芳香
现在 我坐在台灯前
许多想说的话
说了,又像没说  
 2008.2.4 

 

 

 《网事如梦》  
 
思绪
籍着午夜的网络
展开蝶的翅羽
在心海的流韵里
诉说与倾听

无论古道西风
孤骑细雨
无论泪弹琵琶
回首前缘
指尖在键盘中搭起
情感的家园

刹那间
心如水般清明透亮
网事把距离缩短
即使虚幻
即使如隔岸的灯火
忽明忽暗
即使渔歌唱晚之后
夜意深浓
吹笛人的背影远去

然而
心弦为之震荡的
却是那留在耳畔中
挥之不去的一缕余韵
奔杳而无际

 

今天收到北京的博友莲青.原野,赠的一首小诗,很喜欢放这保存一下.

 

朋友

作者:莲青·原野

朋,双月
一弯在天,一弯在水
照应,以视为镜
在那孤独而受伤的夜里
投送,抑或包容......
当你凯旋归来时
我正站在你的余辉里
分享着你的光荣

 

赠晚亭

倪长录

冰心如壶饭瑶台   凉月如眉凝翠黛

诗意含笑寻芳去   情染余香温柔来

 

慧慧

自自然然花依草    天天真真迷人笑

慧言童心最可爱   犹如新葵比天娇

  评论这张
 
阅读(37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