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我的网络文友-江枫渔火  

2007-08-18 14:28:12|  分类: 隔岸观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临睡前,看到手机上一个未接电话,竟然是老郑的,并附了一条消息:"上网吧,没事,再见".

       睡意顿间消失了,脑海中老郑的身影异常清晰起来,其实认识老郑时间很短.一个月前"新诗大观"的年会,我做为全国11个省的作者之一参加这次笔会,而老郑是河北邢台市经济开发区的书记,即是新诗大观的作者也是新诗笔会特邀嘉宾之一.

  6月22日晚的接风宴上,一位身材微胖,标准的国字脸上夹着一副眼睛的一个知识分子型的中年男子,被人称呼为郑书记,在我笨拙的大脑反应过来,书记与诗歌有何关系时,却见老郑载歌载舞,浓厚的男中音和北方人特有的豪爽性格一下子为晚宴增添了不少亮色.博得众多女士与他举杯,可见老郑的魅力非同一般.

  坐在65岁张主编身边的我,显然是一只小小小小鸟儿,静听张老指点,冷不防老郑走近身边端着酒杯喊着要和新疆女子喝酒,这才慌忙站起来,酒未到唇边,脸却先红了半个,幸好酒宴的酒掩盖了脸上的羞涩与尴尬。张老看着我的酒杯一个劲的说我千里迢迢,风尘朴朴,似乎我只有喝完手中满杯的酒才能体现河北人民的热情程度,不知是酒精的作用还是被老郑的豪气所影响,在一声清翠的酒杯碰撞声后,便真喝下了大半杯,这下脸真的红透了.老郑直夸新疆女子真是美丽又大方,然而晚上胃部的灼热让我悔不知天高地厚,做了新疆傻笨一个

  老郑不仅官做的好,人缘也极好,如果给老郑打个人缘分,应该在90分以上,红颜许晨不离左右,就是一个很好的说明,山间午休,在野菜粗粮的引诱下,与叶子大喝交杯,引得众文友个个笑的抱着肚子.韩林手中摄像机一直没有离开过老郑高大的身影,用韩林的话说这些资料很"珍贵",记者王心对韩林迷起眼睛.

  老郑极爱开玩笑,对于买水果风波,两个主人公的默契与不语,到了老郑这里竟有了N个不同的结尾,寂寞的旅程在老郑这般精彩的汇总是传来一阵又阵的笑语,我猜想倘若有天老郑走上作家的路,定以小说出道。

                                                       写于2006年7月22日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