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与陌生人解逅  

2007-10-01 11:57:26|  分类: 晚亭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清晨,我从一枚树叶中醒来

伸开手臂,拥抱阳光

我用这种方式遗弃昨晚梦中解逅的陌生人

耳朵在他的皱纹里磨出厚茧

 

我是捂着耳朵从他洪量的声音里跑出来的

他是个肥胖的男人 他不停的数着他的九根手指头

他的喉咙更是一台制造话语的机器

令我恐慌了一个晚上

 

就连我走进书房  书中没有颜如玉

到处是他的影子 与我形象不离

一个晚上的纠缠 使我差点忘了光源从那里升起

忘了清晨还有一束明媚的阳光

 

我像一个乞丐 浑身披着破旧的树叶

而他严然像一个哲学家、思想家

制造话语的嘴巴里蹦出来的全是道理

假如他到卡夫卡的笔下 不知道他将变成一只怎样的虫?

 

我必须遗弃梦中解逅的陌生人

他总是给我制造着一种上帝的错觉

使我听不到窗外鸟如何欢快的歌唱

看不到尘世间花开花落的过程

 

我必须从他的身边逃走

逃出他的残缺黑暗世界 

推开窗久违的清晨 久违的阳光

氤氲着一片片不可名状的香气

 

 

 

 

  评论这张
 
阅读(208)|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