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原创]一网情深  

2008-01-13 23:04:35|  分类: 时光小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是很准确的记得是那一年开始上网,大约七八年了,从最早的局域网,一只猫开始行动时,电话再也打不进办室,没过多久,整个机关的同事看我的眼光,象看怪物,我成了新新人类。
 
        艰难的日子,过了整整两年,互联网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对网络的一些误解,这时候,我建了本市第一个纯文学网页《西域诗歌》,尽管那时候,我还没有在报刊上发过一首作品,但我下决心,有了这个"家",我会让这个家丰富起来。
 
      二十多个页面,看起来那么的简单,却用了我整整一年的业余时间,从配色到配图到编程序, 当《西域诗歌》开始运行时,我的心里充满巨大的喜悦,这份成绩,让我有一份成就感,那时候严然感觉自已象设计师。

       记得上海的程序的老师,他教会我怎样运用简单表格做网页,而后对我意味深长的说:“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从他以为命名的《晚亭文苑》转变成大气的《西域诗歌》那一刻起,我爱上了网络。

      2002年,一场某名的大病,全身疼痛和双目失明让我感觉我的世界失去了阳光, 黑暗象一双魔术手,正一点一点的拿走我的快乐,那一年我的天使般的女儿刚刚两岁,每次她到医院来看我,那依依丫丫的柔弱童声,象花一样开在我即将黑暗的世界里,她是我那段时间唯一的色彩,伟大的母爱让我象石头一样坚硬。然而医魔却象胶水一样附在我的身体上。克市治疗无效,被迫从克市转院到乌市,爱人陪着我,跑遍了乌市各大医院,一个多月的日子,各种治痛药象山丘一样堆在我面前,然后我身上的的疼痛却没有一点减轻,到乌市十天后,我的双腿失去了行走的

能力,我忽然觉得自已象一只蚂蚁,可怜的依附着爱人的肩膀生存着,这对我这样一个漂泊过十几年的女子来说,那个天空完全是灰色的,灰色的天,灰色的云。

       正当我极其的沮丧时,一个网络朋友告诉我,百名网友在克市当时最火的“新干线网站”发贴为我求医,仅为一个晚亭ID,而后不停的有陌生电话问候,当我问你是谁时,电话那头的回答:"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希望你早日恢复健康"。一个个陌生的却带着关心的声音,象远方的亲人让我倍感温暖。
 
        因为这份感动,我写下   ”因为牵了你的手,才有泪滴滑下“ 的诗句。

  半年后,当给我看病的所有医生都告诉我,查不出原因无法医治时,奇迹竟出现了,我竟康复了.而且完全康复了,双目恢复了光明,疼痛没有了,腿也好了,感谢上天,对我如此厚爱,感谢我的网络朋友们他们曾在我最寒冷的时候,给了我温暖.

  2006年我用网易通行证健了网易博客,因为有了化了心血的<西域诗歌>,我把这个博客当作存放杂物的地方,有时意遗忘好几个月,偶尔进来,却有不少博友留言,我决定建一个博客圈.以文结友,以文交流.我把网络当作一个桥梁,驾起友谊的桥,让人与人有更多的沟通,更多的交往.常言道:"多一个朋友,多一条路"我说:"多一个朋友,多一份好心情",让你\我\他,伸出友谊的手.我们是朋友.

       

  


  评论这张
 
阅读(495)| 评论(3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