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我的网络文友—雨明  

2008-12-18 22:57:23|  分类: 隔岸观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网络文友—雨明 - 晚亭 - 灯火隔岸

      

 

 

       偶尔打电话给雨明,我总喜欢称他“陆公子”,也许是我也姓鲁吧(陆与鲁同音不同字),至于“公子”,是我对雨明的嬉称.

       八年前,一个偶然的机会,初识本市的雨明,一米七五的个头,  体型微胖,一对小眼睛,  话音里夹着河北口音, 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一位温和的男士,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很绅士的坐在餐馆的雅间里,当我和女友璎珞走进雅间,好友天海一色介结说,这位是他的上司,所以由他做东。

       吃菜期间,我偶尔会看一眼对面的他,不温不火的性格让人很舒服,他的这一点性格深深地扎进我的友情情愫里。倘若在你的生活里,在你的身边,多几个这样的朋友,偶尔喝杯茶,闲聊几句,给生活增添一抹清淡的色彩,让生活多几分惬意 。

       然而,第一次的偶遇,正如当时的季节,在秋叶落尽时,我们似乎也成了陌路。

       直至二年前,他忽然打电话,让我猜猜他是谁,听着电话里的声音,我的耳朵在陌路上回首,找不到半点的熟悉。

       ”五年前前的十月一日,同天海一色、璎珞一起吃饭“,这一句提醒,把我一下子拉回到那抹温和的微笑里,可印象里只有那抹微笑,却没有清晰的脸庞。

       再次相遇不久,受电视报朋友之托,为本地原创栏目荐稿。去百度下搜索到雨明的敏思博客,一幅幅精美的图片配着温柔的文字,如果多年前我没有见过他本人,我肯定会误认为他是位女性,因为字里行间,柔情的一塌糊涂。然而一篇又一篇的柔情中我也了解到他的另一面,是的,在那里我看到一个有着亲和力,有着爱心,有着细腻,有着绅士风度雨明。

        雨明出现在报社的原创论坛上时,改名“大漠诗风”,而我更喜欢“雨明”这个网名,我认为这个网名更适合他的性格与文风。在本市几个文友的小聚会里,已在报刊上发表过数篇文章的他,谦虑的把自已的身份降到最低,说自已是大家的崇拜者,其实他是文友里的高产作家,一件小事,或一个有意义的小动作,都会成为他笔下的文字。

       读雨明的文字,用他自已的话说,不是散文,更不是诗,是性情的随意抒发,是心情的释放,是休闲的一种快乐方式。他的文字朴拙亲切自然,虽少了一些技术上的工匠味,少了哗众取宠的媚俗词,而多了一些平实与真实。而且,由于这些文字多是临屏敲打,没有穷头皓首的雕字琢句,以至于文字有时还显出一些粗砺。但正因为这样,才更见出天然浑成的魅力,使这原生态的心灵之语如清泉,流淌到你心窝子里。
    

  评论这张
 
阅读(29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