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眷恋春天  

2008-02-17 21:36:57|  分类: 时光小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天是万物之神、万物之水,倘如春天是门前流动的小河,从门前缓缓流过,站在水中的人,谁会无动于衷?倘若春天是放飞的风筝,离线而去,放风筝的人谁会不牵不挂;倘如春天是手中的一本书,谁会不读一字,只要你翻开春天的篇章,春天就会走进你的心灵,柔美的春天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和我一样年轻,甚至比我还年轻。

  春天的三月,桃花格外的红,一位诗人站在树下,写下:“一帘红雨桃花鲜,十里清阴柳影斜”美丽的诗行,让人从心底升起美好的愿望。夜里,我仰望着月色,仰望着月色中的唐诗风韵,苍穹之下,月亮俯视着我的脸,俯视着我的蜕变。今夜,所有的光亮都属于快乐,也属于惆怅,我知道不是每个人在诗人的诗行里都有一个”痴情“的名字。一首朴素的诗或许雕塑不出再世的婵娟,瑟瑟的寒风让我愁绪满怀,我的心难道永远抵达不到魂牵梦萦的春天彼岸?

       路边的行人来来往往,有人停下即将而过的脚步,我以为他们在赏园内的桃花,他们却告诉春天,他们在赏我身上比鸟还好看的羽毛,疑虑的O型嘴唇已不需要过多的言语解释,他们在疑问,一个和桃花相印红的女子,怎么会在春天里流着忧伤的眼泪,难道这个女子这般爱恋春天吗?我慌忙试去脸上冰寒的泪水,剪掉一头飘逸的长发,抓住春天的手,问何为见识,何以尺量?春天说:“当你从他的房子中走出来,当你忍着伤痛捂着流血的伤口在困境中逆飞、当你以微笑回报给你伤痛的人,再以爱心与信心树起生活的旗帜,这种尺度就是见识。

    我笑了,春风拂面。

      于是,我开始眷恋春天,在积聚了漫长的整整一个冬天的渴望后,我希望在春天来临之后,一切都是新的,就像枯枝绽出新芽,然后慢慢地在春风里开花。春天会给人间带来向征着生命的绿意,它宁静、它温柔、它美丽,在风起雨落中穿上一件五彩缤纷的衣裳,款款行走,万物流连驻足,纷纷效仿,春天轻轻地露出调皮的微笑,世间热闹了起来。这副模样,谁有理由不去爱他,如果我连对它的爱都失去了,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我修剪掉的长发,被邻家那个画家拿去制作成毛笔,他从不舍得用,我问他为什么,他说这支画笔眷恋春天,即使自己沾上最好的油彩,也描不出它对春天的眷恋。

    春天给了我安静,理整了我纷乱的思索,漫步在绿阴下,蓝色的天空飞来一群回家的鸽子,它们的快乐感染了春天,感染了在春天生长的万物,我依着花丛,脱下脚上的鞋子,随着春风的笛声,与花中的蝴蝶一起跳起春天的舞蹈。赤裸的足沾着小草欢笑的泪滴,让我如春天的花朵,为春天柔软、博大的胸怀而起舞。当黄昏中我顶着雨滴这颗宝石,来到春天的窗下,我以喜悦的眼神看着它,看着它轻轻的为我开启温柔的窗;当一枚嫩芽在荒野中召唤生命的强音,我以百灵鸟的歌声穿过山峦, 攀着岁月的柳条,躲过冬天的寒风,摘下那朵开在眼眸深处的梨花,以震耳欲聋的呐喊,告诉大地,我走进了渴盼已久的春天。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