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我陪女儿过六一  

2008-06-04 00:43:15|  分类: 时光小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从事地质工作的父亲,常年生活在大山里,一个字都不识的母亲,或许永远不知道,还有个孩子的节日——“六一”儿童节。

       早在六一节前,女儿就数着过日子,那份期待过节的情绪,深深地感染了我。

       我决定给女儿留下一个温馨的回忆,陪女儿好好过一个节日。

       周日,倒班的先生,刚好遇上休息。女儿兴奋的拉着爸爸的手,对我这个母亲似乎是似而不见,当然,这份兴奋来自于先生对她提出的各种要求的满足。每次先生带女儿上街,女儿总是满意而归。而我带她上街,她总会说,你一个人去吧,我的作业没写完。

       先生带了女儿去十几公里外的市里, 我建议回避四十度的高温,下午六七点再行动,在女儿兴奋的情绪里打了句号。

       得,在美味的啃德鸡面前,一切话都是多余的。

       近中午时,先生打来电话,说女儿要去大农业,估计女儿去大农业是去驱散啃德鸡的余味,完全不顾四十度的高温能把爸爸妈妈晒成萝卜干。

        出了门,阳光象团火,烧到心里去了…………

        当我和先生在火一样的阳光下陪着女儿,穿过农田,迈过克拉玛依的河水………

        看着女儿幸福的笑容,我知道,汗水不仅湿了额前的头发,还滋润了女儿的心田…

  评论这张
 
阅读(301)|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