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我帮女儿改作文  

2008-07-10 23:27:25|  分类: 时光小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九岁的女儿上三年级了, 热爱数学的先生称女儿继承了他的全部, 而上了三年学的女儿在数学上从没有考过满分, 我因此回驳先生,最多继承了半个数化脑袋。

      现在的教育改进了很多,从女儿上一年级开始,除了正常的语文作业之外,还有一个作业,就是写日记,而不爱看书的女儿,词汇很少,更没有太多的想象力,尽管我在这方面下了功夫,给她买了不小作文,日记、故事类的书,但女儿依旧不爱看书。

       学好语文的必要条件就是多看书,写好作文的必要条件就是语言要丰富。女儿的作文在我看来是行云流水,象白开水一样直白,没有一点想象力。

      昨天晚上,女儿递给我一篇作文《我和福娃的故事》作文选题不错,奥运即将开幕,每个国民对此都很关注。可是读了不到三行,读不下去了,女儿的作文没有一点个人思想,经过一翻指导。今天女儿重新交了作文,并让我帮他改一下,女儿的作文较昨日相比有了自已与福娃之间发生的事故,通过一件小事表述了女儿希望象福娃一样,将生活与学习都争取做好。可是整篇作文仍然缺少计没有一点表情描述,没有让读者感觉到两个小孩子为几个福娃玩具发生的顽皮事件。

       再次给女儿讲了写作文的要点,希望她在作文上有所上进。

      不知道是不是社会进步太快,做过幼师的我,有时却不知如何教育上小学的女儿。也许这正是天下母亲都发愁的事情。

 

  评论这张
 
阅读(314)|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