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福建之行(组诗)  

2008-10-30 11:15:23|  分类: 晚亭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走进厦门

多少年了,我不敢

轻易的将你从梦中拽出

随一袭风莽撞进入你的怀抱

直到这个金秋十月

华灯初上,  我才将一双

翅膀落入你的怀抱

梦里的你是那么的真

我醉了,醉的比夜还要深

  

鼓浪屿诗歌节 

是什么力量,驱使我

在短短的几天时间  三次轮渡

是千层碧浪弹奏的“鼓浪屿之波”

是日光岩雄伟的气势

还是棕叶间的红屋顶

说你是一幅画, 你更象一首诗

让我忘却的脚步 借以诗歌的名义 

深情涌入  "凝霜的秋天"

 

  神仰永定土楼

 

是谁,   零乱的脚步

打碎了你一帘的幽静

是谁带来荒野的风

揭开你神秘的面纱

你无法说石头的坚硬

只拧紧眉头  漠视 

那些零乱的脚步

随意抒情

 

  

情系福州

 将所有的语言汇成风

吹进你的耳朵

我来了,为你远行千里涉水而来

虽然, 我不是你初恋的那个女人

而我依然寄于你无尽的情思

 

云游武夷山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

我定站在天游宫的峰顶上

将你妩媚的身姿凝聚成雕塑

永远驻留在我心里

九曲的缠绵 迷失了一只孤独的紫蝶

那个为我撑竹筏的男人

你可在玉女峰上

等我千年


注: "凝霜的秋天" 即第三届鼓浪屿诗歌节(凝霜的秋天朦胧诗歌音乐朗诵会,由舒婷主持,著名诗人食指\芒克\
多多\严力\王小妮等人参加,并朗诵了他们的优秀诗歌)


九曲:一种表示距离的长短的名称。

 

  评论这张
 
阅读(212)|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