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眷恋春天  

2009-02-12 01:24:33|  分类: 晚亭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夜春雨,空气中散发着清新,卸掉了一个冬天的疲倦的小城,像铺了一条绿毯,焕然一新。

         漫走于街道, 两旁的桃花展开粉红的笑脸,引来一群爱美的姑娘拿着相机拍个不停。不知是春天感染了她们,还是她们感染了春天,在这个五彩缤纷的春日里,我想起南宋诗人朱的《春日》无边光景一时新,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今天的春天,岂止是万紫千红?

       春天是丰富多彩的,放开耳朵,我仿佛听见脚下的青草正咝咝生长;放开眼睛,蓝色的天空飞来一群回家的鸽子,它们的快乐感染了春天,感染了在春天生长的万物,我依着花丛,脱下脚上的鞋子,随着春风的笛声,与花中的蝴 蝶一起跳起春天的舞蹈。赤裸的足沾着小草欢笑的泪滴,让我如春天的花朵,为春天柔软、博大的胸怀而起舞。

   如果春天是门前流动的小河,从门前缓缓流过,站在水中的人,谁会无动于衷?如果春天是放飞的风筝,离线而去,放风筝的人谁会不牵不挂;如果春天是手中的一本书,谁会不读一字,只要你翻开春天的篇章,春天就会走进你的心灵,柔美的春天是一个年轻的女子,和我一样年轻,甚至比我还年轻。     

       于是,我开始眷恋春天,在积聚了漫长的整整一个冬天的渴望后,我希望在春天来临之后,一切都是新的,就像枯枝绽出新芽,然后慢慢地在春风里开花。就像路旁的柳条,一觉醒来,猝不及防的已垂摆出一身醉人的绿。春天给人间带来向征着生命的绿意,它宁静、它温柔、它美丽,在风起雨落中穿上一件五彩缤纷的衣裳,款款行走,万物流连驻足,纷纷效仿,春天轻轻地露出调皮的微笑,世间热闹了起来。这副模样,谁有理由不去爱他,如果我连对它的眷恋都失去了,我的生活还有什么?正如一位画家所说:“即使他手中的画笔沾上最好的油彩,也画不出他对春天深深的眷恋”。

  评论这张
 
阅读(23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