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时光书(组诗)  

2010-11-19 17:36:58|  分类: 晚亭诗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时光书(组诗) - 晚亭 - 灯火隔岸
 
生日的那天

时光轻轻地一触
我的清晨就裂出了斑纹

没有南海吹来的雾
而我仍然在一滴露水中
看到秋天老去了的影子
和镜中那张苍白的面孔

将他们萎缩在我诗行里
放在眼睛看不到的地方
这样光阴就不会老去



季节河

这样一个冰冷的秋天
尘土早已卷走了云彩的泪水
此刻,在这更安静的时光里
我活着的躯体,还需要种植些什么?

一朵野花  一句方言
还是融化在酒杯里的一句誓言?
来抵达被阳光切割过的碎片

闭上眼睛,有雪落进梅
一片疼痛的波纹
从冬天的根部向外延伸


身后的冬天

抑制依恋与忧伤
我的午后悄然的越窗出逃
被风吹痛的是身后的冬天
滴落在掌心的泪水,雾起如烟

不该搁浅的睡眠
随风长出金黄的芦苇
那些随夜色暗下来的文字
是在等待午夜的那场盛宴吗?

我究竟摆出怎样的飞翔的姿势
才能穿越今夜冰凉的月光?
我究竟怎样才能吞下轻风的躁动
敞开天空忧郁的蓝,洞穿你隔岸的灯火

是不是有道闪电划过天空
把疼痛惊醒,你才会仰望星辰
点亮灯盏,不再把光阴燃成灰烬
  评论这张
 
阅读(184)|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