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在这个秋天我认识了你/周伦  

2010-12-29 18:31:12|  分类: 隔岸观火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这个秋天我认识了你 ﹡

              ——写给诗人晚亭

●周 伦

 

晚秋的风

读着我的思念

轻轻地叩击你亭角的风铃

但愿有一声

能感动你尘封的心灵

 

风中的叶

写满我的心事

落叠于你每日往返的阶前

奢望有一片

能重合你昨夜的梦境

 

迟来的西伯利亚寒流

让西域的秋梦延伸在冬季

其实我想说

我不需要任何御寒的准备

因为

在这个秋天我认识了你

 

我没有时间说相见恨晚

我只是迫切地想

想成为你床前如豆似的烛光

点亮你漫长的冬夜

我只是迫切地想

想成为你窗前的第一缕朝晖

温暖你新一天的心情

我只是迫切地想

想成为早春的第一朵牵牛花

用我酝酿了一冬的蓝朵

为你奏响春天的序曲

……

 

日月轮回 时光如水

日子将会无数次轮流到  我们曾经

认识的那个秋天

我憧憬着午后我们坐在租下的

一所旧宅院里

煮一壶清茶  边品边细数着

那从橘子树枝桠间筛漏下来的

一丝一丝的日光

白杨树叶在风的歌声中舞蹈

祝福我走向那个神圣殿堂的路上

将不再孤寂

因为

在这个秋天我认识了你

 

 

笑,一个兄弟赠的,很深的情义,放在这里收藏一下.

  评论这张
 
阅读(192)|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