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参加归去来兮诗歌作品品评会  

2010-08-27 12:36:20|  分类: 文友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本报讯(记者 周芳)昨天,“本土英华”主办方确定了“归去来兮诗歌作品品评会”品评团成员。

  近20位品评团成员由两大阵营组成:专家团、文友团。专家团由国家一级编剧张红军,克区文学协会副主席严宝根等7人担任;文友团由归去来兮的十余位文友担任,他们均为“克拉玛依网-强市论坛”的网络名人,其中“长酷”、“老壳子”、“老妇”、“晚亭”、“令狐”等均与归去来兮有着5年以上的文字交往,“令狐”更是曾在网上赞誉归去来兮为“油城网络第一才子”。

  主办方希望通过专业与草根两大阵营的品评和交流,碰撞出思想的火花。

  品评团成员之一、网友“长酷”表示,在文学上,他一直同归去来兮“称兄道弟”,而“本土英华”这样的本土艺术家品评活动,能够关注油城的草根艺术创作阶层,令人欣慰,同时,这对像归去来兮一样热爱创作的普通市民是一种极大的鼓舞。

  据了解,归去来兮名叫胡江川,是克拉玛依作家协会会员。归去来兮诗歌品评会是“本土英华系列活动”的第五场活动,将于8月29日下午16时在克拉玛依日报社新闻发布厅举行。届时,专家将现场品评近20首归去来兮的原创诗歌。

  主办方提醒诗歌爱好者,品评现场可带自己的原创作品前来,还可指定品评团老师答疑、指导和点评。

  据悉,“本土英华”系列活动由克拉玛依日报社与克拉玛依区文联共同主办,活动启动于4月7日,暂定每月一次。

  

        ■专家品评

  传统与现代结合

  ●尚润宇(克区文学协会副主席)

  很多诗歌给人们的感觉都是晦涩、难懂。但归去来兮的诗歌明快、流畅、意思表达明确,如行云流水一般。诗是意象的表达,归去来兮的诗歌语言美,意象更美,能看得出细腻和舒展所带来的动人效果。

  归去来兮的诗歌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有机结合。他的写作手法更接近传统诗,但语言又不失现代气息。他的诗歌整体上看比较成熟,立意、表现形式比较独特,多是以一个镜头来展现一段经历或者是一段情感。

  但他的创作也有不足之处。即反映社会生活的宽度、深度、高度还不够,欠缺一些内涵。  

 

  有激情但不够大气

  ●严宝根(克区文学协会副主席)

  归去来兮的诗风简洁,虽然他用了不少长句。他的诗让我感觉到,他语言功底深厚,观察生活细致入微,构思新颖,突破了克拉玛依人写诗歌基本固定的选材——戈壁石油。从某种意义上讲,他的诗歌在克拉玛依也是一种尝试。

  归去来兮的诗歌比较有激情,他眼界很开阔。但我认为,他还可以进一步扩大自己的视野,让其诗歌更加大气。  

 

  小处落脚大意境

  ●潘伟(克区文学协会理事)

  从时下流行的大部分口语诗中,我们无法看到属于诗歌的东西——文化底蕴。而读完归去来兮的诗歌,我能感觉到,他是个很有才气的诗人,古典文化底蕴深厚。

  他的诗读起来一点不费劲儿,给我以阅读上的愉悦感,而且还有许多令人回味的地方。他的诗歌多是以小见大,比如他写的《离神最近的地方》,落脚点是牛、马、羊的眼睛,实际展示的是一个大意境。  

  

        他的诗像小夜曲

  ●晚亭(克拉玛依网·强市论坛版主之一)

  我认为,归去来兮的诗歌像一支支小夜曲,而他是拉出这些小夜曲的小提琴手,时刻都沉浸在美妙乐曲的创作中。

  从他的诗中,我也看到一个诗人应有的各种素质和元素,目前,他所要做的,可能就是要将这些素质和元素整合,将自己的小情感融入大社会。他的很多诗歌都显得十分内敛,抒情的笔调在其中就像一首流畅的曲子,如果更放松一些,更生活化一些,或许会更好。


  评论这张
 
阅读(2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