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灯火隔岸

如果我是一朵菊,亮过九月的衣角,盛开在你桌前.

 
 
 

日志

 
 

李庆江:读《灯火隔岸》  

2012-01-10 12:20:12|  分类: 文友点评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灯火隔岸》

                      ——晚亭诗集读后感

 经朋友推荐,有幸拜读了晚亭的这第一部发表诗集,由于工作繁忙的的原因,虽未对每首诗进行细读,空闲之余,也不乏凭兴趣精选拜读部分作品,感触颇深,她的诗虽没有气势磅礴之震撼,也没有富贵华丽之妖娆,但却给人一种“碧池荷花映晚霞,微风和煦沁人心”的自然典雅的感触。这是我读了晚亭的诗歌后的真实感触,她的诗歌营造了一种天地、人文自然的意境,给人一种忽近忽远临界状态,譬如她在第一辑《城市的月光》中的一首《画一朵玫瑰》中“画一朵玫瑰/我敲碎冬天坚硬的冰/借着女儿的微笑/击碎盲童眼中的黑暗,在《消失的春天》中”影子藏进桃花的笑脸/继续做着春天的梦/一个人走到桃园的尽头/才发现桃叶日间丰满/桃花已一脸苍白。这些诗句给人一种进入大自然季节的临界意境,春去冬来不乏留恋往日桃花春风拂面,却又不失红梅傲雪之坚强的意境。

总之。在我匆匆略览晚亭的这本《隔岸灯火》诗集后,我不断获得诗意的感觉,恰如其分的点缀呈现出诗的意境之美,很好地把天、地、人有机地结合起来,形成了作者富有特色诗意风格。

其实,写作是一种感情的表达,表达所看到得、所听到的、感觉到得和所想象到得。这些感知感觉如果没有带有个人的感情和想象力,是写不不出来好诗句的,而作为读者,如果不认真细细甄别和咀嚼每一句话,可能读不出来什么,但是,静下心来慢慢品尝,越读越有诗境,才能体会到诗人那深藏心底的感情。“一条绳子丈量不出爱的长短/一段红尘分不清依恋与分离/一个盛装食物的盒子/装不下春天的爱情”这些诗句充分表达了诗人对爱的追求,积聚内心已久的爱终于迸发,宣泄在洋洋洒洒的唯美诗句之中,让读者身不由己共同感知爱的心路。

 

                               2011年9月

  评论这张
 
阅读(2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